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赢在大学
2020-10-16 10:37     (点击: )



2020年10月7日下午4:00,护理学院在公教4-106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赢在大学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卫红老师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韩书记首先讲到,我们相逢十分不容易。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天时”、“地利”、“人和”多种因素影响下,老师和同学们才能在校园相聚,我们要感谢国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为此次来之不易的“相见”做出的巨大贡献。为了引导新生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韩书记提出了一个极具开放性的填空题“_在大学”?针对韩书记的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不同的同学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如“成在大学”“我在大学”“学在大学”、“赢在大学”等,同学们的回答都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与希望。

韩书记接着讲到,如何才能赢在大学。“赢”可以拆分为五个字,针对这五个字,韩书记分别解释了它们所蕴含的意思。“亡”代表危机感,即使上了大学也不可以松懈学习;“口”代表表达能力,大学期间应努力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学会与人交流沟通;“月”代表时间,要学会管理分配时间,找到自己学习的方向并为之努力,“贝”代表金钱,同学们应确立正确的同学们应确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谨防各类诈骗,不可因为兼职而耽误学习;“凡”代表平凡,大家都是平凡的一个人,我们要认清自己,不可自大自傲迷失方向。最后韩书记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不要辜负自己的初心与家长和老师的期冀,在大学里活出自己的出彩。

历时1个小时,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