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抗“疫”英雄与我“心连心”线上活动
2020-04-02 18:45     (点击: )

 

DBD3

 

3月31日,护理学院邀请了8名一线抗“疫”医护人员,通过网络“面对面”的形式聆听他们的“疫”故事,我们同时联播7个年级群,为全院1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直播课。孙妞妞老师主持直播课堂。

19:00整,直播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连线王红伟副院长,王院长肯定了本次课程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相信对同学们是一次独特的心理体验和触动。接着,来自河科大一附院的梁亚梅、李晓迪、齐真真、张亚平和杨芮几位护师依次分享他们在隔离病房、发热门诊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同学们在直播间通过不断发送鼓掌表情和点赞图片来表达对他们的由衷敬佩和赞叹。王冠宇是护理学院19级研究生,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作为河南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与武汉人民共同战“疫”的情况,结合自己在方舱医院支援期间的心理变化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一线的残酷与艰辛,也感受到今天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一附院感染科的“大家长”王鲜茹护士长,为我们讲述了感染科优秀的护师们不畏艰辛,毫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最后,史素玲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医学生的回信精神希望同学们爱岗敬业,学好专业技能,锻炼沟通能力,增强心理素质,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护理事业的栋梁之才。

在整个直播过程中,我们的战 “疫”英雄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多方面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始终坚定支援一线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是党员的使命!本次直播互动,同学们反馈很受触动和启发,再次强烈地感受到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己能够选择医学、未来从事医学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立志要为成为人民百姓的“守护神”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把疫情当教材,是学院为加强对护理学生的思想引领组织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一线战“疫”故事加强学生的价值观引导,鼓励支持学生强化责任担当,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疫情,主动关注疫情,激励学生热爱专业,奋发努力。丰富了护理学院教育教学和思想引领的新内容。

/陈曦    /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刘曙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