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下载中心>>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转学管理暂行办法
2017-10-10 09:38     (点击: )

河南科技大学文件

河科大教〔2017〕33号             签发人:宋书中


关于印发《河南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

转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河南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转学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校长办公会第18次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河南科技大学

2017年9月29

河南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转学管理

暂行办法

为维护教育公平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健全学籍管理制度,加强学生转学管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生一般应当在被录取学校完成学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申请转学:

(一)患有某种疾病,不能在录取学校学习的。

(二)家庭有特殊困难,需学生本人就近照顾的。

(三)因各种原因离校后又复学,但原专业停止招生的。

(四)录取学校条件受限不能满足学生学习需要的。

(五)其他特别需要需转学的。

第二条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转学:

(一)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者毕业前一年的。

(二)高考成绩低于拟转入学校转入专业同一生源地相应年份录取成绩的。

(三)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

(四)以定向就业招生录取的。

(五)无正当转学理由的。

第三条  转学需经转出学校和转入学校研究同意,并报拟转入和转出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一)转学材料

1.因本人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难、特别需要,无法继续在我校学习或不适应我校学习要求申请转学的学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转学申请表》,并附转学理由证明材料,交所在学院。证明材料包括:(1)由于疾病原因申请转学者,证明材料为医院治疗证明,包含诊断证明、治疗情况、治疗结果;(2)由于特殊困难(主要是指家庭困难)申请转学者,证明材料为由家庭所在地行政村、居委会等出具的家庭状况证明材料。

因我校培养条件改变等非学生本人原因需要转学的,由我校出具证明材料,报送河南省教育厅,由河南省教育厅协调转学到同层次学校。

2.由其他高校申请转入我校的学生,应持有学生所在学校签章的转学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报我校相关学院。

(二)学校审核

1.对申请转出我校的学生,相关学院应对其转学理由和相关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核,并把通过审核的学生材料报送教务处。

2.对申请转入我校的学生,相关学院应对其转学条件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并把符合我校培养要求且通过审核的学生材料报送教务处。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的转学申请,并对学校同意的转学学生相关信息(包括:学生姓名,拟转入或转出学校和专业名称,入学年份,录取分数,转学理由等)进行公示。

对拟转出我校的学生,由教务处在河南省学籍学历异动管理系统网上提交转出学生信息;对拟转入我校的学生,由学校出具接收函,教务处在河南省学籍学历异动管理系统网上接收转入学生信息。

(三)材料报送

1.对拟转出我校的学生,学校向省教育厅报送对材料真实性的审核情况、研究意见、校内公示情况、转学证明材料原件等。

2.对拟转入我校的学生,学校向省教育厅报送我校同意接收的正式文件。文件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基本信息,转学原因,转出专业、转入专业及其分数,学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等。

第四条  有关规定

(一)转入学生的学费标准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执行。

(二)转入学生要按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任务。学生在转出学校已修过的课程可以替代转入专业相同的课程。

第五条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9月30印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