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论坛之“影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因素及其应对”
2023-12-22 18:11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掌握相应的择业技巧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农医教105教室举办就业创业论坛——“影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因素及其应对”。此次讲座由河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兼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田虎伟教授主讲,学工办副主任周悦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田教授通过提出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引发同学们对自己内在的了解与思考,并结合护理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及职业发展路径提出了护理学同学今后工作就业的多种可能性。随后,田教授详细分析了影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因素,包括个体、家庭、学校教育、社会影响四个方面。接着,田教授针对这些因素提出了应对措施,并指出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的关键问题在于“弥补大学毕业生对就业特征不太满意”和“职业不太匹配”的两个短板。田教授结合理论提出了“明确人生目标、提升职业匹配度、家校合作、更新就业观念及能力”等方面的对策,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护理行业发展现状,根据自己职业目标选择正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为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最后,田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高质量就业的认识和思考,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为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提供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