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健康人格培养论坛”讲座
2015-12-29 16:17 护理学院    (点击: )

霍玉敏老师为大家讲述大学生健康人格的培养问题

霍玉敏老师为大家讲述大学生健康人格的培养问题

为提升大学生对健康人格的培养意识,2015年10月30号下午2:00,由护理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健康人格培养论坛”讲座于西苑校区8#302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由赵婧雅老师主持,霍玉敏老师主讲,护理学院15级同学积极参与。

大会开始,赵婧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霍玉敏老师。霍玉敏老师身为科大副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现主要为本专科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在多类刊物上发表论文。

霍玉敏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健康人格的培养问题。她说,当代大学生有六种“流行病”,即找虐病、砍手病、无节操病、心不在焉病、说走就走、,燃尽综合征,针对这些通病,同学们应该培养的人格包括坚定政治信仰,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文化素养,培养个人涵养。其中涉及到了大学生在生活中需要面对的各种现实情况,并结合古今中外名人名言,诗词古文对那些人格进行一一阐述,其过程生动有趣,同学们听的热情高涨。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种种诟病,并找到了应该努力的方向,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文/杨一帆 图/陶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