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之“扬学习之风,展辩论之彩”辩论赛活动
2021-12-20 16:26     (点击: )

为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引导学风从规范向习惯方向发展,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以及综合文化素质,增强每位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创新精神,锻炼自身口才。同时,提高学生的团队组织、团队协作能力。我院团委办公室于1212日至1219日推出以“扬学习之风,展辩论之彩”主题辩论赛活动并在各个部门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本科2019级全体同学。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积极报名,希望可以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出自己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动人风采。由于学院班级报名人数众多,我院采取由每个班级首先进行初次选拔,选定一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即共六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需由4名成员组成),并于1215日通过抽签产生辩论比赛顺序。

此次辩论赛共分出三个辩题,即共有三组辩论,分别与自身努力和环境、网络、管理方式有关,十分贴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且每个辩题都围绕学风建设展开,不仅有利于选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同时对同学们有更大的教育意义。

辩论赛于1219日于护理学院医科二407举办,邀请校辩论队成员葛洲、护理学院李耀祥、材料学院王世统、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潘登担任评委观看比赛。比赛程序的设置兼顾“辩”与“论”两个方面,既提供了充分的空间让辩论双方进行精彩的论述,充分展示己方缜密的逻辑框架,也给双方提供了进行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赛场上尽管部分辩手紧张,发挥不够稳定,但仍然不影响参加活动的选手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在第一组比赛结束后,其余选手积极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与自己的“战友”积极讨论,研究可以取得辩论胜利的方式方法。特别是在第三组辩论时,选手们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在自由辩论时,双方更是针锋相对,借力打力,扭转乾坤,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现场观众不由得为他们的精彩表现鼓掌,赞叹连连。赛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的优点和不足,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团评选出本次活动表现优异的团体与个人。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团队一个:重症护理191 天地玄黄队

优秀团队两个:助产护理191 迷迷糊糊队

临床护理192 说的都对队

最佳辩手三名:临床护理191 武桂莹

临床护理191 任粲然

重症护理191 张乃川

以辩促思、以思促行,本场辩论赛展现了选手们活跃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是一场思维与语言的盛宴,也是一次针对如何激励同学们学习的研讨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的才华和风采。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护理学院团委办公室

202112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