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红丝带防艾社团成功举办防艾辩论赛
2020-12-22 15:29     (点击: )

   

 

    20201109日公布小组辩题起,由护理学院红丝带防艾社团举办的防艾辩论赛如约而至。此次辩论赛共历时一个月,个人赛、团体赛每周一高强度晋级比拼,辩题围绕艾滋病展开,同学们从多方面、多角度来探讨艾滋病相关辩题。期间,红丝带防艾社团还联合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20年12月5在文科二104教室103教室成功举办防艾辩论赛

防艾辩论赛拉开序幕后,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在初赛阶段,辩手就“公开艾滋病感染者身份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为受艾滋病感染的儿童设立专门的学校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讨论。复赛阶段,以“艾滋病检测该不该实行实名制”为辩题,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激烈交锋,观赛学生热情互动。决赛阶段,在辩论“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的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精彩不停、掌声不断。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有关艾滋病方面的知识和社会状况,红丝带防艾社团还联合演讲与口才协会就“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态度”、“艾滋病通过性传播责任在谁”和“艾滋病患者的生活状况和需求”等方面展开辩论,小组之间激烈的辩答,独到的见解,引人深思。

通过几场辩论赛,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到艾滋病知识、深入思考关于艾滋病人的生存问题,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答辩水平、展了同学们的口才。相信日后同学们也会运用自己的辩论技巧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曹铭琪    /红丝带防艾社团   审核/刘曙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