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护理文化>>正文

河南省第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吴静芳
2017-06-12 10:35     (点击: )

   1991年7月18日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万里亲手将第33届南丁格尔奖章和证书颁发给河南省商丘地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吴静芳,她成为河南省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吴静芳,1926年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到了该上中学的时候,为了躲避日本兵的凶残魔掌,母亲为她选择了静宜女中,这是一座教会学校,由于美国人的缘故,这里相对安全一些。面对日寇的残暴,激发了她救助国人的热情,当吴静芳听说了商丘保罗护士学校的女生专门救护病人时,毅然决定前往商丘,于1943年考入商丘圣保罗医院高级护士学校,从此便和护理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1944年当豫东地区流行霍乱时,她宁愿放弃听课,也要参加抢救,为病人清洗、喂药、打针。

    建国后,从事医护工作,积极要求参加抗美援朝医疗团,作为护士长,她以特殊的勇气和献身精神护理伤员,战场上血源不足,她就多次献血。1955年,回到商丘地区医院,先后任护士、护士长、护理部主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