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交流合作>>合作项目>>正文

2+2和3+1中美双学位项目介绍
2016-12-05 20:42     (点击: )
一、中美双学位项目简介
(一)“2+2  3+1中美本科双学位” 简介
   “2+2双学位”是学生在中方大学学习两年(2),然后到美国大学继续攻读后两年课程(2)。中美学分相互承认、学分互换使学生用最少的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个国家的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1双学位”是学生在中方大学学习三年(3),然后到美国大学继续攻读后一年课程(1)。中美学分相互承认、学分互换使学生用最少的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个国家的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2+2 3+1中美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
   1、 HAUST-ENMU“2+2项目”
   河南科技大学(简称 HAUST)-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简称: ENMU)联合培养本科学生,施行“ 2+2培养模式”,即从我校选拔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学生到ENMU攻读三、四年级的课程,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HAUST和ENMU的大学学位证书。
   2、 HAUST-ROCKFORD“2+2项目”
  河南科技大学(简称: HAUST)-美国罗克福特大学(简称: ROCKFORD)联合培养本科学生,施行“ 2+2培养模式”,即从我校本科生中选拔二、三年级的学生到ENMU攻读三、四年级的课程,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HAUST和ROCKFORD的大学学位证书。
  3、 HAUST-CSUP 2+2 3+1项目
   ( 1)“2+2项目”
   河南科技大学(简称: HAUST)-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简称: CSUP)联合培养本科学生,施行“ 2+2培养模式”,即从我校选拔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学生到CSUP 攻读三、四年级的课程,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HAUST和CSUP的大学学位证书。
   ( 2)“3+1项目”
  河南科技大学(简称: HAUST)-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简称:CSUP)联合培养本科学生,施行“3+1培养模式”,即从我校选拔全日制三、四年级本科学生到CSUP 攻读四年级的课程,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HAUST 和CSUP的大学学位证书。
(三)2+2联合培养专业
  1、 HAUST-ENMU
  1)联合培养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电气工程 算计科学与技术 农业管理 化学工程与工艺 生物工程 艺术设计 统计学 会计学 美术 数学与应用学 信息与计算机 社会工作 法学 金融学 经济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 护理学 法医学 生物技术 农学 生物技术 生物科学 植物保护 体育教育
  (2)课程修读要求:学生第一年、第二年按 HAUST相关专业教学计划规定修读课程,第三年、第四年按ENMU相关专业规定修读课程。
  2HAUST-ROCKFORD
  1)联合培养专业:会计学 生物学 生物化学 工商管理 金融学 市场销售 经济学 生物学 化学 计算机与科学 数学 护理 体育
  2)课程修读要求:学生第一年、第二年按HAUST相关专业教学计划规定修读课程,第三年、第四年按ROCKFORD相关专业规定修读课程。
  3、 HAUST-CSUP
 “ 2+2项目”
  1)联合培养专业:会计学 工商管理 艺术设计 体育教育 汽车工业管理 生物学 土木工程 计算机与科学 经济学 工业工程 工程学 机械电子工程 电气工程 数学 护理 社会工作
  2)课程修读要求:学生第一年、第二年按HAUST相关专业教学计划规定修读课程,第三年、第四年按CSUP 相关专业规定修读课程。
  3+1项目”
  1)联合培养专业:会计学 工商管理 艺术设计 体育教育 汽车工业管理 生物学 土木工程 计算机与科学 经济学 工业工程 工程学 机械电子工程 电气工程 数学 护理 社会工作
  2)课程修读要求:学生第一年、第二年和第三年按HAUST相关专业教学计划规定修读课程,第四年按CSUP 相关专业规定修读课程。
二、项目申请办理条件要求
 “2+2 3+1”中美本科双学位
  1 、申请人须为:校内在读的大二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2 、申请人其他条件:
  (1)英语听说能力良好,托福61-79/雅思5.5-6.0(可免,有条件录取)
  学生托福或雅思成绩没有达到美国大学录取标准,美国大学可以有条件录取,但学生到美国大学后需先补习语言,在补习语言期间按照不同美国大学的规定可以(或不可以)选修部分专业课。
  (2)学习成绩良好,GPA 2.5
  (3)良好的家庭、社会、经济背景;
  (4)愿意遵守 “2+2 3+1项目”的有关规定;
  (5)无不良嗜好;
  (6)身体健康。
  3 、申请“3+1”项目的学生应提前准备托福雅思成绩。
           
三、项目报名填写和递交资料、报名申请
2+2 3+1中美双学位”填写和递交以下资料:
 (1)填写《河南科技大学海外合作交流学习申请表》和“《WACE2+2 3+1计划项目申请表》。校内的申请表需要请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
 (2)WACE项目申请表可用英文或中文填写、贴上近期护照用照片。
 (3)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4)大学各学期考试成绩单中英文或英文原件一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