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交流合作>>交流动态>>正文

2018年第十六届国际护理管理论坛暨中原西部护理联盟成立大会在河科大一附院举行
2018-09-18 17:05     (点击: )

   为持续改进和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深化优质护理,丰富服务内涵,推动护理专业人才的良性互动,8月29-30日,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国际护理管理论坛暨中原西部护理联盟成立大会在肿瘤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90余家医院的400余名护理同仁前来参加会议。

   洛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付银成,洛阳市医学会秘书长李劲松,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宋葆云,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党委书记王瑞丽,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王宏运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部总主任王朝娟主持。

   同时,会议还成功邀请日本东邦大学护理学院家族生殖看护学福岛富士子教授、日本东邦大学护理学院感染制御学小林寅喆教授、日本东邦大学护理学院国际保健看护学夏原和美教授、日本东邦大学护理学院事务课长井上英治以及日本东邦大学护理学院感染制御学金坂伊须萌助教前来授课、交流,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主任赵杰刚担任翻译。

   会上,王瑞丽书记宣布中原西部护理联盟正式成立,并宣读了联盟正副主席、正副秘书长、常务委员、联盟委员的选举结果。中原西部护理联盟通过完整的提名与选举流程,组织架构正式形成,联盟委员由89家单位的148位成员组成。王宏运任联盟主席,杨晓存、娄丹等任联盟副主席,王朝娟任联盟秘书长,史素玲、袁景茹等任联盟副秘书长,张永红、吕永刚等任联盟常务委员。宋葆云主任为联盟成员颁发证书。王书记指出,河科大一附院将本着“共建共管、服务中原、自主选择、责任分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基本原则,做好专科联盟委员会强有力的后盾,齐心协力为百姓健康做出贡献!

   随后,付银成主任、董平栓院长为中原西部联盟揭牌,这标志着中原首个省级区域护理联盟成功组建。

   付银成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区域护理联盟,是卫生计生系统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联盟的成立,为进一步强化护理人员培训、业务指导和对口帮扶工作,逐步实现二、三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无缝对接、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服务水平搭建了广阔的专业平台。他希望各联盟单位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护理学科的优势,整合吸收联盟内部优质护理资源,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以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带动中原西部护理事业共同发展,将各地市乃至全省的护理事业推上新的水准,迈上新的台阶,再创新的辉煌!

   董平栓院长指出,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更好地搭建护理人员学习交流平台,实现优质护理资源共享,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动作为,精心策划,联合百余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医学院校,共同成立了中原西部护理联盟。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和联盟主席依托单位,河科大一附院将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依据医院和护理学院的人才、教学、科研和护理管理的良好基础,通过深化护理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专业合作,促进优质护理资源下沉,提高成员单位专科护理技术水平,实现携手发展、互惠双赢、共同进步的目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王宏运院长指出,第十六届国际护理管理论坛的召开,既延续了历年来护理管理论坛的精华,更开启了中原西部护理联盟的新征程,两会合一、意义非凡。莅临本次学术会议进行讲座授课的多位国内外专家教授,都是护理学术领域的领航者,他们将从多个角度进行授课,为中原西部护理联盟的成立打造异彩纷呈的开局之作。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分享和交流,必将为省内各医疗单位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借鉴,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后,专题讲座正式开始。日本东邦大学福岛富士子、小林寅喆、夏原和美、井上英治四位专家,亚洲华人医务管理交流学会日本代表吉永东峰,广东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成守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王秀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质控中心主任宋葆云,郑大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娄小平,三门峡中心医院护理副院长杨晓存,平顶山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吴玉红以及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的王朝娟主任、史素玲主任、袁景茹主任,研究生处处长赵杰刚15位知名护理专家、学者围绕护理学科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授课,深入研讨和交流护理学发展的经验和方法,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共同建立好中原西部护理联盟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为今后联盟成员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

   第十六届国际护理管理论坛召开之前,为拓宽护理人员的视野,深化护理内涵,加强国际间护理学术的交流与合作,8月28日上午,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中日交流座谈会。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代表主要就护理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科研、人文护理、延续护理、康复护理等多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通过交流座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进了中日双方的友谊,激励了大家的创新意识,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