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学风建设——“我是学习小能手”活动策划案
2017-07-03 11:46     (点击: )

一、活动目的: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全院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暑期活动,鼓励大家积累丰富的知识并分享他人,从而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张扬学生的个性,使大家的暑期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二、参赛对象

    护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地点

    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

四、活动时间

    2017年7月–8月

五、组织机构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

六、活动安排:

(一)活动前期准备

 宣传方式 :

  1学院官方微信、微博板报宣传此项活动。

  2、活动方案上传学院网站通知栏、团委干部群和班级群共享等。

   3、各年级长召开主题年级会,向大家介绍此活动的要求和意义。

(二)活动进行阶段

 活动主要内容:鼓励全院学生参与每天积累本专业、英语及正能量的信息或知识分享到自己的QQ、微信朋友圈。每月根据分享量及所分享的内容性质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系列活动内容:

1、积累本专业相关知识并分享

利用假期空闲时间继续学习并不断积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信息或知识并把它们分享给同学或身边的朋友。比如积累一些与疾病有关的防护知识和生活保健相关的信息分享到朋友圈,供大家了解和学习。

2、学习英语

   假期空闲时间,继续学习英语,特别是四六级还未考过的同学,更应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培养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会积累英语单词和短语,固定一个积累本或专业的学习软件,在学习时见到好词和句式,随时抄写下来并背诵记忆它们,或是在学习软件上每天学习打卡并分享。另外,尝试看字幕全为英文版的电影,用心去听电影中人物的发音和连读,把自己积累的英语知识分享给同学,从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3、传播正能量信息

   将平时搜集到的正能量信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并鼓励大家积极积累正能量信息并分享给他人。比如用身边的励志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还可以利用网络的文字、视频等信息传播正能量,为社会创造良好的风气。

(三)活动后期

1、传媒团针对此项活动进行宣传,推出相关微信、微博和QQ平台系列宣传。

2、撰写相关总结稿,召开活动总结经验交流会,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发荣誉证书。

3、评奖: 根据积累量和分享量以及分享内容的性质进行评奖。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

七、预期效果

   通过一个暑期的学习、积累和分享信息和知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仅得到了提高,英语成绩也有明显提高,而且同学之间通过相互分享信息,双方都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传播社会正能量,同学们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风建设更是得到了加强。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

                               2017年7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