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学风建设之“重拾上课礼”活动持续开展
2017-10-19 23:27     (点击: )

15级“重拾上课礼”活动正在进行

16级“重拾上课礼”活动正在进行        
17级“重拾上课礼”活动正在进行            
16级本科“重拾上课礼”活动正在进行                
17级本科“重拾上课礼”活动正在进行

20173月初开始至今,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活动,护理学院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开展学风建设行上课礼主题活动。

课前各年级长带领同学们向老师行礼问好,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学生向授课老师鞠躬。就这样,简单的课前行礼引出了每节生动的课程,这样的上课礼如今在大学已经鲜见,在中小学也变得越来越少。课前为老师准备投影仪,擦净黑板,这些看似是不起眼的小动作,但都是尊师的礼仪它不是一种机械的形式,它承载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上课礼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对师道的呼唤。上课礼简单的几句话体现了学生与教师的互相尊重,密切了师生关系。特别是对学生而言,每节课前的上课礼也是一种提醒和告诫:现在是学习时间,要珍惜学习时光。大学不仅仅是为了就业而存在,而是要培养出内涵丰富、举止文明有礼的文明人。塑造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先从一些传统礼节的回归做起,从细处打磨,从小处入手,尊重师道,行上课礼,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

当然,外在形式必须与精神内容高度统一,不能让上课礼流于形式。要实现行上课礼的最终意义,需要学生的提升自我修养,也需要教师的自我发挥,师生共同努力,让学风建设活动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毕乐钰,苏芳,秦俊景,王甜甜  文/苏菲  

审核/张晓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