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护理学院实习学生请假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稿)
2015-03-23 12:34 护理学院    (点击: )

护理学院实习学生请假管理暂行办法

(试行稿)

为了合理调处学生应聘就业、考研与毕业实习的时间关系,按实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维持正常的实践教学秩序,督促学生完成毕业实习教学任务,保证毕业实习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管理,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要求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在自觉遵守学院有关实习管理制度的同时,还须遵守毕业实习期间所在医院有关管理制度。尤其针对学生应聘就业、考研等特殊情况,学院制定、修订了毕业实习学生请假管理的暂行办法,请有关学生自觉遵守以下考勤与请假管理规定。

一、 考勤管理办法

(一)毕业实习是护理学生毕业前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阶段。毕业实习生(仅指我院在一附院实习的学生,不包括外联实习生)必须按时参加实习,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不得擅自离开病房或诊室。凡未经请假批准而擅自不参加毕业实习者,一律按旷课处理。

(二)毕业实习期间,必须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由实习组长负责登记考勤,每周向医院实习管理部门老师和学生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汇报(一般指辅导员)。

(三)请假未经批准,不准离开医院。在病房或诊室因急事需临时离开,须经带教老师同意,并告知去向后才能离开。

二、 请假管理办法

(一)审批权限

毕业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一般不得请假外出。因病因事等必须离开实习科室者,须按规定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凡请假7天之内者,由护士长批准即可,按照医院规定办理相关请假手续;请假1周以上者,须先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学生办盖章、教务科同意,再上报护理部审批,经同意后才能离开医院;

(二)销假要求

《请假申请表》一式三份,教务科签字盖章后留存一份、护理部签字盖章后留存一份,学生本人留存一份。假期结束后学生须持自己留存那一份先到护理部进行销假,护理部核对后两份一起盖销假章,非正常销假的另外注明情况,最终学生将自己留存那一份交至辅导员老师处备案。

(三)原则与要求

1.病事假

(1)因病需要短期休息者,须凭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断证明(盖章有效)办理请假手续。

(2)因病情特殊不能坚持实习、需要较长时间休息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办理请假或休学等审批手续。对连续病假超过1周的请假时间须补基本实习内容。

(3)实习期间一般不得请事假,如遇家中突发状况,须凭家长的来信和来电请假并办理书面请假手续(此项由辅导员把关,学生办同意盖章有效)。对超过1周的请假时间须补相应的实习内容。

2.考研假

(1)为支持毕业实习学生考研,学院给正式报考研究生的学生应考假期为4周(含考试时间),请假时间统一在考研前4周开始至考研(初试)结束。

(2)参加考研学生的请假手续由该生凭准考证及辅导班交费条先到辅导员处报名,辅导员汇总后到学生办统一审批,汇总后由学院教务科统一向医院请假。

(3)凡考研成绩达不到200分者,须补回因考研请假1/2以上时间的实习内容。拒绝让辅导员知道考研成绩者,须补回全部的考研请假的实习内容。

三、 对旷实习等违纪情况处理办法

(一)为严肃校纪,按照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对旷实习的学生,将根据旷实习时间的多少,情节轻重及检讨态度,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学生无故迟到或早退,将以累计3次按旷实习1次(半天)计算。

(二)凡旷实习1次者,所在实习科目的医德评价不得评为优秀等级;旷实习2次(含2次)者,所在实习科目的医德评价不得评为良好等级;旷实习累计达5次者,将暂取消参加该科目的出科考试资格,待实习结束后经申请批准给予补考一次。不管何种原因缺实习科目的实习时间达1/3者,必须补该科目的实习;因无故旷实习受到纪律处分者,该实习科目暂作不合格处理,须在实习结束后经申请批准再补该科目的实习和考试,在考试合格后准予通过毕业实习。

四、本暂行办法从2015年3月起试行。

附件:1、护理学院实习生请假申请表

2、护理学院实习生请假登记表

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

二○一五年三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