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2014-03-10 12:02 护理学院    (点击: )

1、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主持团委日常工作。根据学校及学院工作部署,主持制定每学年团委的工作、学期工作或重大任务的计划,及时检查、督促团委各职能部门和所属团支部的工作,对团委各项工作负责。

2、及时传达院党委和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经常分析新形势下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向院党委、校团委、学生处汇报、请示工作,及时向下级团组织布置工作,通报情况。

3、主持召开团委全委会、常委会和团的工作会议,代表团委做工作报告,研究工作计划,商定团干部任免、团内奖惩等问题。

4、关心团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成长进步,经常同他们交流思想,提出考核其工作表现的意见,并就团干在工作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及实际困难,向学院党政及有关部门反映。

5、抓好团委集体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维护团委集体领导制度,形成团结、民主、协作的工作作风。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6、关心学生生活,定期深入基层,经常走访学生宿舍、食堂,征求学生意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总结分析学生和青年教工思想状况,将具有倾向性的问题和突发事件向有关部门反映。

7、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团工作理论研讨,提出团内理论学习的意见,带头撰写团工作理论化探讨论文,倡导学习和研究的风尚。

8、负责全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掌握各级学生干部的工作、思想、学习情况,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考核工作。

9、负责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的推优工作。

10、负责指导全院学生的大型活动和集会,组织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有益于思想健康成长的各种活动。

11、负责全院学生的奖、惩工作。

12、负责学院的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

13、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14、负责指导院团学联开展工作。

15、协助院党委、学生处做好学生辅导员的考核工作。

16、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