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职责
2014-03-10 11:56 护理学院    (点击: )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队伍建设

1.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思想政治学习、“成长论坛”、“文化大讲堂”、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载体,多途径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2.加强社会主义核心教育体系教育。开展“三观三热爱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

3.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任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4.加强学生党建和团建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团员的管理、培养和发展。

5.加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培训、管理和考核。

二、负责大学生日常行为管理

1.做好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和法制教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习惯。

2.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构建“排查、教育、防控”的预防机制和“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的快速反应机制。

3.做好违纪学生跟踪教育。按照教育与处分相结合的原则,抓好违纪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

三、负责学风建设的引导和激励

1.建立健全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2.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评比、学生各种奖助学金评定,以及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评比,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3.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学风建设月”特色品牌。

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1.围绕五大帮扶主题,做好适应、经济、学习、心理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2.做好新生适应、学生助学贷款、困难生认定、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与学费减免、医疗保险等工作。

3.做好重点学生的个性化服务。

五、 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1.以各种竞赛为抓手,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2.以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招募、青年志愿者集中行动月为重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3.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毕业生离校文化周、“激扬青春年华,追寻科大梦想”嘉年华,以及学院特色文化活动展演等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