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会

2016-12-05 12:49 护理学院    (点击: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的号召,护理学院党委于2016年3月2日下午4:0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会。出席此次会议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教工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会议由党委书记贺志勇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大议程,一是学院党委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各参会党员围绕重点调研的其中一个或几个方面问题进行发言讨论。会议开始后,贺书记首先发言,他向大家宣读了关于中央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两学一做”即要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随后,贺书记宣读《关于调整护理学院党支部及人员任职的通知》,学院党委决定任命孙鹏飞任行政党支部书记、赵培培任教研党支部书记、张晓丽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婧雅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翠翠任学院党委秘书。

随后,各参会党员围绕重点调研的其中一个或几个方面问题依次进行发言。行政党支部书记孙鹏飞说到党员不仅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先进精神,同时也要从周永康、李东生、李春城等那些违反党纪受到处分的党员身上吸取教训。他倡导党员要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用科学武装头脑,争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钟奎围绕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及引导党员在实践中发挥作用、树立形象这一问题,从学习、生活和工作三方面进行阐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研党支部书记赵培培说到,要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解决党内存在的相关问题,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丽说第一党支部要切实念好 “思”“学”“严”“做”四字诀,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卫红总结发言。她强调“两学一做”重点是解决党内现存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针对大家提出的调研方案,韩书记给予肯定。并指出学院会切实依据学校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真正落到实处,真正解决问题,推动护理学院未来建设和发展。本次调研会,大家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完成了对相关问题的初步探讨,为学院以后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张丹阳 图/杨雪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