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2014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6-12-05 12:49 护理学院    (点击: )

护理学院2014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护理学院各支部: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下发2014年上半年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党宣文〔2014〕4号)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对2014年上半年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营造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把加强和改进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改进学习风气,严格规范管理。支部书记是落实学习计划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带头学习、宣传理论、讲解政策,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的学习活动。

2.完善学习制度。各支部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不断总结经验,促进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继续完善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交流等制度。要做到“四有四落实”,即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确保内容落实、时间落实、人员落实、地点落实。

3.紧密联系实际。各支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师生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选择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宣讲和讨论,帮助师生释疑解惑,增强学习效果。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加强对师生思想政治状况的动态分析,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加强检查。教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时间为单周(校历)周四下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将根据实际酌情安排,学院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各支部要对学习中好的经验、突出的事例进行总结,并将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党委。

三、学习内容

1.第1-5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河南科技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校党委严全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继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认真学习严全治书记、孙金锋校长在学校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领会学校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科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基础条件完善”三项重点工程,推动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的精神。

2.第6-10周,学习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河南省“两会”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真推进学院工作作风建设,完成群众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评价。

3.第11-15周,学习《河南科技大学新闻发言人与新闻发布制度》(河科大发〔2013〕15号),掌握新闻发布的主要内容、主要形式、组织实施办法及纪律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新闻宣传工作;学习《河南科技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考评办法》(河科大发〔2013〕16号),结合部门实际,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4.第16-19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来源、实践历程、基本构成、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按学习实践活动安排,完成群众评议,研究讨论学院的整改方案,建章立制。

5.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教师法制教育工作的通知》(教政法厅〔2013〕2号),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制观念,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大力推进依法治校。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党委

2014年3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