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点介绍
2018-04-12 18:51 李春香    (点击: )

护理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Nursing Specialist”,简称MNS;是培养热爱护理事业,立志于投身护理事业,能够为护理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产业作出贡献;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掌握护理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悉护理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内外研究动态;并具有较强临床实践、教学科研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和专科型高级护理人才。

我院2017年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申请成功,2019年正式具有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资格。下设三个研究方向:肿瘤疾病护理、心血管疾病护理和重症医学护理。

研究生培养采用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程学习阶段,由研究生科统一管理。学院及导师负责督导与管理研究生学习,科研选题及学位论文撰写实行导师负责制,以校内导师为主,聘请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等环节的指导工作。

全日制护理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 年,课程考试与临床实践考核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护理硕士专业学位。

关闭窗口